top of page
IB2021

國際文憑教育(IB)中文教學暑期研習課程

香港大學教育學院國際文憑教育(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, IB)中文教學暑期研習課程旨在圍繞IB中文教學的課程設計、教學法以及評估等核心話題,為前線中文教師提供一些啟發和引導。暑期研習課程致力於促進IB中文教學理論與實踐的緊密結合,加強前線教師的理論基礎、提升教學效能。
 
香港大學教研並重,是一所研究型綜合大學,在國際享負盛名。在2021年QS世界大學排名中,港大位列全球22名,亞洲第三,為香港八大院校榜首。港大教育學院在全球教育學院排名中位列全球第7。香港大學教育學院中文教育碩士項目至今已有12年歷史,該課程於2011年獲取IBO中文教師培訓課程認證,從事培養IB中文教師已有10餘年歷史。該課程師資實力雄厚,包括多名有多年IB中文教學的資深教師以及多年從事IB中文教學研究的教師。
 
本課程由香港大學教育學院教育學碩士(中國語文教育)的資深教師,以及畢業於該碩士課程的前線中文教師共同執教,以工作坊形式,從理論和實踐結合的角度探討六個IB中文教學的重要議題。暑期研習課程最後一天為公開論壇,邀請IB中文教學領域的專家和前線中文教師,圍繞該六個議題在教學中的常見問題,進行交流與分享。

對象:全球在職小學及中學中文教師(有IB經驗或者對IB國際教育有興趣者)
日期:2021年7月7日至10日(星期三至六,4天共21小時)
語言:普通話
形式:ZOOM網上模式
費用:港幣$ 3,700
截止報名日期:2021年5月31日
名額:只招收50名學員
查詢:3917 1936 / instep@hku.hk
​證書:出席率達80%或以上的參加者將獲頒發出席證書
註:填寫報名表格後,老師將會收到由instep@hku.hk發出的電郵。獲取錄的老師須於限期前提交所需文件及繳付課程費用,否則當作放棄學位論

Meeting Room Business

第四天 -- 嘉賓論壇

2021年7月10日(星期六)

上午9時30分至下午12時30分下午2時至下午5時

上午9時30分至上午10時30分 

課程統籌專題

香港大學教育學院顏妙如女士

特邀嘉賓:

李斌女士-香港漢基國際學校副校長

賈莉莉女士-北京鼎石學校副校長兼課程主任

 

上午10時30分至上午11時30分 

互文性專題

香港大學教育學院鍾竹梅博士

特邀嘉賓:

李萍女士-中國常熟世界聯合學院副校長、中國文化項目總監及虞山書院院長

張櫻博士-香港李寶椿世界聯合書院課程發展顧問

 

上午11時30分至下午12時30分 

戲劇教學專題

香港大學教育學院黎文熔女士

特邀嘉賓:

高小剛博士-香港弘立書院中學部副校長、中國語文及文化總監

周慧敏女士-香港耀中國際學校中學部中文課程主任

 

下午2時至3時

探究教學專題

香港大學教育學院吳曉琳女士

特邀嘉賓:

王淑誼博士-台灣高雄師範大學華研所兼職副教授、上海華東師大客座教授

 

下午3時至4時

評估專題

香港大學教育學院黃顯涵博士

特邀嘉賓:

李征女士-韓國首爾外國人學校國際語言總監

 

下午4時至5時

技術融合專題

香港大學教育學院賴春博士

特邀嘉賓:

禹慧靈先生-香港英基學校協會中文教學總監

bottom of page